姽婳符🐾

「已退」

我讨厌备份就这样吧🙃

希望明日方舟同人让出【浮士德】tag的请求。

支持!

梅浮梅婚礼司仪雨客客:

接受反驳,但烦请先平心静气看完这篇小文章。


直接说正事:《浮士德》原著粉向明日方舟的太太们请求产出时不用“浮士德”tag,改用“舟浮士德”tag


(目前“舟浮士德”tag下作品较之“明日方舟浮士德”多,舟太太们统一一下再好不过了,只要有一定参与数就可以在搜索浮士德关键词时自动联想此tag,不会出现后续入坑的角色粉找不到路的情况,7/10中午12点补充)。


 


首先这个请求一定会引发争议,但我希望双方的互相理解和让步可以使其不至于扩大化:


1.浮士德(Faust)这个名字首先是西方经典人物,从15世纪开始就有他和魔鬼梅菲斯特(Mephistopheles)定约的民间故事集出版,至今在西方剧作中占据重要一席,德国作家歌德的《浮士德》是“浮士德题材”的巅峰作品。舟游把他和梅菲斯特放在一起证明了这种致敬性,并是巧合撞名


2.我们向您请求“浮士德”这个tag,是因为它同时是我们的作品名。舟梅浮梅有明日方舟这个tag,而我们只有浮士德。名著圈在同人圈中是很冷的一极,浮士德作品粉在贴吧、微博、Pixiv、Twitter等平台全无圈子,只有lofter我们有了100左右的产出量勉强立足,大多数都是嗑书时随手一搜发现竟然有同好产粮才聚集起来的,没有浮士德这个tag,我们便失去了我们新同好的来源渠道。


3.我们请求的有且只有“浮士德”这个tag给原著粉使用。我本人已清空除此文章外80+产出中的“梅菲斯特”tag,作为请求让我们保留“浮士德”这个立足之地的诚意。


分tag的做法也可以使舟梅浮梅的各位更针对性找到自己cp的粮。


4.我们给浮士德tag中的舟太太们留下希望改tag的评论(我会给舟太太们单独发私信,7/10上午九点修改),希望见谅,这是我们唯一能采取的做法。群内修改这篇措辞6遍以尽量委婉(但在措辞上依然造成了一些误会,向各位诚挚道歉,7/10上午十一点修改),且不会重复发占领评论区。


 


问答:


Q:你们想要什么?


A:有且只有“浮士德”,我们唯一的作品tag。希望舟游太太们使用“舟浮士德”作为弩炮手浮士德的角色tag。我们已使用德语Faustopheles作为梅浮梅cp tag,撤出梅菲斯特tag,从此除了“浮士德”tag不会干涉任何。


Q:舟浮士德也叫浮士德为什么不让我打?


A:这是一个冷圈人卑微的乞求,如果您一定要使用这个tag,我们绝不强求。舟浮士德拥有大量粉丝基础,但此tag之前基本都是原著的读者和同人创作者使用,我只希望我们平和解决,请求也只有一个。


Q:为什么不屏蔽舟tag眼不见为净?


A:一,名著同人短期流量小,受众周期长,群内群友大多数最初只是来lof随手搜浮士德作品tag的普通读者,看到粮食才真正入坑产粮,她们不知道屏蔽tag会有同好,看到满眼非原著产出就会走,失去作品tag等于我们多年才聚集起来的85人盖棺等死。二,明日方舟是优秀的国产手游,很多浮士德书粉也入坑,他们不嗑和自己cp大相径庭的舟梅浮梅,但他们还要吸干员。


Q:为什么我每次一打开tag就看到浮士德tag警察?


A:您好,每次都有这种情况应该是不存在的,据我所知舟游公测至今浮士德tag里新增的300+作品中只有三个以个人名义发布的文章。且我向您保证如果书粉和舟粉能达成现在迫切需要分开tag的共识,以后不会再有。这个倡议是我们小群体一致决定的,如果今后群体内有和此文不符的做法,我愿意为此负责。


Q:只有你们浮士德书粉这么搞特别吗?


A:并非如此。比如当凹凸和梦幻岛撞cp tag时两方协商成功分开了tag;手游文豪与炼金术师自觉在大师名字前加“文炼”前缀;而基督山伯爵tag的原著粉丝只能在微博冷cp bot哭诉难以吃粮了。我们发言,是在为自己争取一个好的结果。


 


感谢阅读,以上。


(因为收到建议于7/12凌晨打上舟tag,如果不妥会立即删除。)
 

评论

热度(1147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